中委签署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项目协议

2014-07-23 10:58:30来源:中国经济网

       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当地时间7月21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召开的中委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式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雷凡培董事长与委内瑞拉科技与创新部马努埃尔·费尔南德斯部长签署了《关于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项目的协议》。

 
  合作协议指出双方在航天领域的良好合作关系,有利于委内瑞拉技术能力的发展、提高;双方已就合同文本达成一致,可以进行委遥二号卫星项目与项目合同签署相关的工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委遥二号卫星项目的总承包商,会同运载火箭、卫星、发射测控、地面应用等分包商承担“委遥二号”卫星的设计、制造、总装、测试、发射和应用处理任务,向委方在轨交付一颗遥感卫星、配套的地面测控、接收和数据处理设备以及相关培训和服务。
 
  据了解,2012年9月29日12点12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并将其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中国航天出口的第一颗在轨交付的遥感卫星,实现了我国遥感卫星出口零的突破。遥感卫星“走出去”,将带动我国遥感卫星、运载火箭、遥感地面应用、遥感数据和图像服务等国际化产业联动发展。(董碧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