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计量为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提供检测技术支撑

2020-07-10 09:36:48来源:广电计量

  7月7日,国内首架由高速卫星提供互联网上网服务的青岛航空QW9771次航班,圆满完成飞行任务,航班适配的高速互联系统基于国内首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消息,与使用传统Ku卫星的互联网飞机不同,本次航班适配的高速互联系统基于一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飞机在万米空中可以实现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为乘客带来与地面上网一样的网络体验。
 
  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利用数字化航空娱乐服务系统及数字客舱一站式软件解决方案,构建了包括移动端空中内容娱乐、航旅出行服务、空中电商新零售等多元空中互联网生态,成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下民航业结构重塑和数字化转型的优秀范例。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飞机首航前的所有适航取证试验鉴定任务,同时以“科研设计+系统适航检测+整机现场TPED测试”的综合服务模式,参与此次机载卫星通讯产品装机前的电磁兼容与可靠性设计分析,协助该系统组网与适航取证(FAA+CAAC),助力青岛航空、中国卫通、飞天联合首航成功,为构筑“空中高速互联网+空天一体化卫星组网”提供检测技术支撑。
 
  本次航班还进行了空中直播,通过在飞机上与地面直播间进行视频连线,实时分享空中画面。据专家介绍,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可进一步构建包括移动端空中内容娱乐、航旅出行服务、空中电商新零售等在内的空中互联网生态。
 
 
  广电计量技术团队对改装后的飞机整机进行T-PED测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