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万套北斗终端应用3年内将在北京公交等领域安装

2014-07-25 12:34: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大力助推信息产业升级,加快培育北斗卫星导航产品。目前,1.7万套北斗终端应用已在出租车、物流等领域成功安装,计划三年内完成10.8万套的安装。

 
  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上半年北京市经济形势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的。
 
  针对北京信息服务业发展情况,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839.4亿元,增长12.6%;实际新认定软件企业556家,新登记软件产品3586件,均保持良好增速。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说,中关村示范区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增长迅猛,今年1-5月,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收入1.1万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实现总收入2357.1亿元,同比增长38.4%;现代服务业实现总收入7242.4亿元,同比增长18.4%;电子信息领域收入增速自年初以来一直稳定在20%的增长高位,1-5月同比增长24%。
 
  姜贵平指出,北京正大力助推信息服务产业升级,已开展11个国家北斗卫星导航区域应用示范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北斗卫星导航产品、可穿戴设备、云终端、电子商务等,形成信息消费产业集群。
 
  她介绍,目前北斗终端应用已在出租车、公交车、警用定位、驾驶员考试及训练、京东物流和农机等领域完成1.7万套安装,预计三年内将完成安装10.8万套;国内首款完全采用自主操作系统的可穿戴设备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桌面云平台也已正式发布。
 
  北京的高科技产业优势如何辐射周边?王汝芳说,将不断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以共建科技园区为载体,吸引聚集人才和资本,推动形成跨区域的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
 
  他介绍,北京正启动编制《中关村示范区服务京津冀区域创新合作行动计划》,已与河北保定、唐山、廊坊共同启动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建设,在秦皇岛市建立了分园,与天津宝坻启动了京津中关村科技新城建设;正积极推动高校院所在京津冀地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科技平台搭建以及人才培养等活动。
 
  王汝芳说,将继续加快推进人才特区建设和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的建设,大力推进“一城三街”建设,即中关村软件城、知识产权与标准化一条街、创新创业孵化一条街、科技金融一条街;中关村创业大街已开街,车库咖啡、36氪等10多家知名创业服务机构集聚于此。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