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科技范儿”!—— 图说“人民星云”亮相服贸会

2020-09-09 09:17:51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9月4日在北京隆重开幕,9月5日至9月9日,展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综合展区精心设计了序厅、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国别和省区市专区及企业专区,充分反映中国和世界服务贸易发展新成就。
 
今年的服贸会尽显“科技范儿”,各类新技术、新成果、新服务集中亮相,涵盖人工智能、卫星等新兴产业诸多领域。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国际部主任赵嘉鸣视察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人民日报社展台。期间,他仔细询问了关于人民网·人民数据进军卫星大数据领域的相关情况。
 
2020年9月4日,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现场,媒体记者拍摄北斗卫星系统模型图。图/人民画报
 
        位于文化服务专题板块的媒体融合展区聚集了30家媒体和融媒科技企业,围绕“融资讯、融政务、融生活、融未来”的展示主题,展现近年来的融合发展成果。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人民日报社展区,作为“中央主流媒体”,人民网携前沿科技和精品力作精彩亮相人民日报社展台。

 
“人民一号”卫星亮相 “科技范儿”十足引关注
 
 
“人民一号”卫星1:1模型,“人民一号”作为“人民星云”项目的重要内容展示,展现了卫星产业“科技范儿”。
 
“人民一号”卫星作为人民网前沿科技精彩亮相人民日报社展台,展示了作为中央主流新闻网站在科技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人民日报社展台前人头攒动,参展人群驻足观看,吸引大家的正是这颗1:1的“人民一号”卫星模型。
 
       “人民一号”、“二号”卫星于2020年1月15日10时53分成功发射,标志着“人民星云”项目全面开启。
 
        据了解,2020-2026年期间,“人民星云”项目计划完成90颗卫星的发射、组网,构建中国自主的“人民卫星网”体系。届时,可面向农业、林业、环保、水利、应急、农业保险等领域提供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人民星云将持续借助品牌和资源优势,有效提升社会经济和各类事件的数据获取能力,积极推动卫星遥感大数据和服务贸易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