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支地理信息产业基金成立

2014-08-25 09:01:36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按照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作部署,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导筹建的产业基金——中地信地理信息股权投资基金,于8月18日完成工商登记。这标志着我国首支支持地理信息企业发展的基金正式注册成立,必将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该基金依据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按照公司化、市场化管理运营模式,采用母子基金结构,兼顾债权投资和股权投资,主要投资于成长扩张期的地理信息企业,扶持重点领域初创地理信息企业,支持成熟期地理信息企业的兼并收购,并在有效风险管理的前提下,追求长期回报和投资的良性循环。基金的成立,对于更好地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地理信息产业、促进科研机构和企业联合创新、提升地理信息产业市场集中度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基金将在吸收一批有限投资合伙人、拟定基金章程、建立组织架构基础上,抓紧高效、规范启动运营,用一定时间助推提升地理信息产业整体水平,形成若干个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地理信息企业和龙头地理信息企业,培育一批充满活力的中小型地理信息企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