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北斗导航技术与交通运输融合发展,青岛交通部门发力

2020-12-02 15:45:59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下一步青岛将统筹推进北斗导航技术应用与青岛市交通运输系统的融合发展。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12月1日下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科技信息处组织召开北斗导航技术应用与交通运输融合发展研讨会,进一步推进北斗导航技术与交通运输领域融合发展。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斗导航交通运输应用研发中心、青岛市委网信办、山东海事局、山东海运集团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北斗导航交通运输应用研发中心人员就研发中心的定位与走向、北斗系统的发展历程、现行的标准规范、北斗应用场景等进行了汇报分享。各与会单位展开研讨,在基于北斗联网的智能识别系统,基于北斗+5G技术的精准定位,港航管理,应急搜救以及APP应用场景等方面探讨了技术可行性、目前面临的主要技术瓶颈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交通运输局科技信息处负责人做总结发言时指出,交通运输具有点多、线长和面广的特点,涉及时空基准信息实时性强、数据量大、精度及可靠性要求高。北斗系统能提供实时导航、快速定位、精确授时、位置报告和短报文通信服务功能,与交通运输行业需求高度契合。下一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将做好协调调度,统筹推进北斗导航技术应用与青岛市交通运输系统的融合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