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建立5个市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

2021-02-08 11:37:32来源:陕西日报

  春节前夕,省自然资源厅为西安、宝鸡、渭南、榆林、安康等5个市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授牌,启动我省市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
 
  建设市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是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建立现代化自然资源调查监管技术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立贯通部、省、市、县(乡)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体系的关键环节。自2019年10月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立以来,我省已实现全省遥感影像数据年度两次覆盖、重点区域月度覆盖的常态化数据接收,基本形成卫星影像常态化服务保障机制。在全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矿山环境调查、违建别墅整治专项调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排查、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等方面应用成效显著。
 
  此次首批自然资源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成后,将通过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的技术服务,建立覆盖自然资源、生态、林业、农业、水利、审计、应急等领域的卫星数据应用能力。此外,省自然资源厅将按照“一市一中心”的建设模式,力争在两年内支持全部具备建设条件的市(区)形成市级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服务能力,助力地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卫星遥感应用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