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挂牌

2021-02-08 11:38:31来源:辽宁日报

  2月5日,辽宁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挂牌成立,将为我省自然资源及相关行业提供卫星数据产品及技术服务。
 
  据悉,辽宁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已经初步具备陆地卫星和海洋卫星数据的接收能力,目前已接收自然资源卫星数据3万余景,能够较好地满足我省自然资源及相关行业的遥感应用需求。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卫星中心成立后,将集中力量开展我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工作,全力贯通部、省、市、县(乡)卫星遥感应用与服务网络。在满足自然资源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卫星中心遥感影像多源化、分辨率高、时效性强的优势,面向全省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社会公众等提供卫星数据产品及技术服务。
 
  未来,我省将力争经过3年建设,把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成为我省的卫星影像资源数据统筹中心、卫星标准产品生产中心、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卫星遥感技术服务中心,满足我省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对卫星遥感应用的需求。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