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不造车 定位是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

2021-04-07 09:45:23来源:深圳特区报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日前在年报发布会上回应“造车”话题时表示,华为的定位是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在车联网、车云、智能座舱、电池管理、智能驾驶等关键的子领域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胡厚崑说,去年华为将智能汽车的投资管理合并到消费者业务,这会带来两方面的好处。一方面,对于消费者业务的理解可以更好地反映在智能汽车部件的创新里,另一方面,华为在消费者领域的工业设计能力很强,这一点可以被汽车BU借用,从而帮助车企造好车。
 
  华为已开发了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全新的计算与通信架构,打造的30多个智能化部件也将陆续上市。其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1个全新的计算与通信架构和5大智能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以及激光雷达、AR-HUD等全套的智能化部件。
 
  华为还可提供强大的算力和操作系统,包括三大计算平台,即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智能车控计算平台,以及三大操作系统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