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尼签署遥感地面站项目合作备忘录

2014-10-08 10:53:15来源:广西日报

       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印度尼西亚海上安全协调机构6日在雅加达签署印尼遥感地面站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促进两国海上合作发展。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代表中国国家航天局在备忘录上签字。他说,近年来中印尼关系深入发展,两国海上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长足发展。习近平主席去年10月对印尼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旨在发扬和平友好、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推动中国同包括印尼在内的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在新时期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打造命运共同体。中印尼海洋发展战略有许多相通之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印尼海上安全协调机构主席玛玛希在致辞中感谢中方支持印尼海上安全协调机构建设及遥感地面站升级,协助印尼提高海上执法和防灾减灾能力,并表示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中印尼海上合作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印尼遥感地面站项目是中印尼海上合作基金支持的首批合作项目,也是两国海上合作务实成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