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测绘地理信息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

2014-10-21 09:22:52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

中匈测绘地理信息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率代表团访问匈牙利、波兰两国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为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在匈牙利期间,李维森一行与匈牙利测绘局局长本斯·托若尼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了双边合作会谈。双方作为中匈两国的测绘地理信息政府主管部门,签署了中匈测绘地理信息合作谅解备忘录。会谈时,李维森介绍了中国的大地基准现代化、地理国情监测、智慧城市建设、天地图、资源三号卫星影像应用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匈方介绍了其开展的土地覆盖项目、土地登记、国家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减灾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等情况。李维森指出,双方在测绘地理信息管理与应用方面有着广泛合作的基础,就各自开展的重大测绘地理信息项目进行经验交流有利于互相学习和借鉴。托若尼表示,双方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为中匈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匈牙利测绘局将与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务实合作,建立合作项目,取得合作成果。
 
  中匈测绘地理信息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双方将在地理国情监测与分析、地表覆盖制图、地理信息服务平台与应用、遥感技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网络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波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波兰国家测绘局。李维森与波兰国家测绘局局长布加考夫斯基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大地测量、制图、数据库建设、国家空间数据框架建设、地籍测绘、土地登记,以及测绘服务减灾应急系统建立等专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建立两局正式合作关系达成意向。
 
  李维森一行还参观了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博览会,看望了国内参展企业代表,与博览会主办方德国测绘学会进行会谈,探讨了利用德方国际渠道和办会经验,为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展览吸引国际参展厂商的可能性。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