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摘要:联合国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论坛

2014-10-22 11:59:29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开幕式举行
       联合国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开幕式于2014年10月22日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行。论坛以“地理信息支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表示,今天我们从地球的不同地方齐聚金秋时节的北京,隆重举行“联合国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共同探讨地理信息支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论坛的联合举办方——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本次论坛得到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各会员嘉宾所在国家政府的关心,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来自五大洲的成员国、联合国有关机构、国际地理信息专业组织和产业界,以及中国全国各地的测绘地理信息部门。
 
马克·赛甘:地理空间信息科学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地理信息学术组织联合会代表马克·赛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GBGIS是支持UN-GGIM工作的,像吴秘书长刚才提到的,“地理空间信息科学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支撑了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包括经济、社会和环境,特别是2015后发展议程”,因此我们坚信此次论坛的主题,也就是说,通过地理信息支撑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UN-GGIM的发展,会进一步地建立与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
 
爱德华多·索侯:找出全球地理信息潜力和优先领域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爱德华多·索侯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2016年我们联合国经社会事务部还要召开相应的会议,联合国的会议议程和目标中确定了,我们必须要雄心勃勃地实现我们的做法,在纽约联合国全体大会上也提到了有关全球大地测量参考框架的出台,也提到了相关的声明,我们也同意要加强对联合国成员国全球地理信息工作的支持,在纽约大会上我们提到了要加强全球制图方面的工作,另外的一个倡议,就是指出了我们的测绘工作正在积极地致力于相应的努力,来实现这个目标。此次,我们来北京参加这个高层论坛,也是基于我们先前达成的协议和承诺一样。我们需要找出全球地理信息的潜力和优先领域,以及2015年后在全球发展议程中的作用。
 
吴红波:感谢中国捐赠30米分辨率全球地表覆盖数据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吴红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慷慨捐赠30米分辨率全球地表覆盖数据。我们认识到,地表覆盖数据在测量和监测可持续发展方面是一个有效的工具。这些详细数据提供联合国成员和国际社会免费使用。数据有助于各国和国际社会进行科学决策,有助于衡量和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关键性环境要素。
 
库热西:地理信息对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地理信息对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地理信息支撑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各国地理信息部门的共识和推动自身转型发展的抓手。在国际社会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15年后发展议程之际,本次高层论坛以“地理信息支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是非常切合实际、符合需求和发展方向的。围绕这一主题,我们分享地理信息支撑、评价和监测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与成熟经验,探讨地理信息支持全球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新战略、新技术、新方法,共同为建设美丽的地球家园作出贡献,我认为意义十分重大。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