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力保GLONASS系统免受干扰

2013-12-23 10:05:54来源:人民网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塔社报道说,俄国防部启动了一项计划,旨在确保该国的GLONA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免受敌国信号干扰。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0日报道,俄国防部已将一项价值3.5亿卢布(约合1100万美元)的合同授予两家本国实体——俄罗斯物理技术与无线电技术测量科学研究所和NAVIS导航系统设计局。这两家承包商将提高GLONASS系统的抗电子战干扰能力。

根据该计划,这两家实体将设立实验室,通过模拟可对卫星向陆基和空基接收器所发信号实施干扰的噪音,对该系统的抗干扰能力进行测试。测试目的是使卫星能够区别噪音和信号并避开噪音。

报道称,GLONA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早是由苏联国防部开始研制的,研发工作始于1976年,目的是以此取代美国控制的GPS全球定位系统。GLONA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首颗卫星于1982年10月12日发射升空。该系统目前共有23颗处于完全运转状态的卫星。俄罗斯称,该系统已覆盖全球。

此外,俄罗斯还打算就该导航系统与其他国家开展战略合作。2012年,印度和俄罗斯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旨在共同开展GLONASS系统计划。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