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图"中国行"首次网上展示国界线标准画法

2014-11-02 08:51:20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智绘中国梦 应用天地图”为主题的天地图“中国行”宣传推介活10月26日在北京启动。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经过几年时间的建设和不断完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导建设的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在服务重大工程建设、政府决策、应急救灾、百姓生活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为了广泛宣传天地图的建设成果和成效,从各方面对天地图有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更积极主动地推动支持天地图的广泛应用,也为天地图下一步的更新和完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天地图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决定开展这次宣传推介推广天地图活动。

 
  据介绍,天地图开创了我国在线地理信息服务的先河,并首次在互联网上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国界线的标准画法,宣示了国家主权。经过4年多的建设,天地图形成了国家、省、市(县)3级互联互通的架构体系,基本建成基于互联网的公众版、基于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的政务版和基于国家电子政务内网的涉密版,先后推出了天地图英文版、维文版、蒙文版,发布了支持多个主流操作系统的手机版天地图,形成了1000多个应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