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举办中国国家馆日 中国科技受关注

2022-01-12 14:37:01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获悉,2020迪拜世博会当天迎来中国国家馆日。

  2020年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的未来,有近200个国家参展,预计将接待2500万名观众。据介绍,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外国馆之一,展示中国在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航天探索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据悉,中国馆突出展示中国在信息、科技、交通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展示技术新颖,科技含量高。“天眼”FAST、北斗卫星、5G技术、人工智能等作为核心展项将首次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高铁模拟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也将精彩亮相,通过创新形式演绎“智慧出行”。迪拜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举办包括开闭馆仪式、中国国家馆日仪式和论坛,以及省区市活动周(日)和企业活动日在内的一百余场精彩活动。

  记者了解到,10日的中国馆日当天,由中国科技企业特斯联设计打造的迪拜世博会官方机器人吉祥物Opti化身科技使者,打开了象征着机遇与和平的世博园区大门,并为来访的游客献上精彩的表演,在久负盛名的全球科技舞台上,展露中国智能化科技的全新形象。

  据介绍,2020年,迪拜世博会正式宣布特斯联成为其官方首席合作伙伴,并将为世博会提供包括Opti在内的152台智能服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线网等解决方案。另在后世博时代,特斯联还将深度参与“后世博特区”的智慧城市的建设,用中国科技力量树立绿色低碳全球智慧城市样板。 (记者 彭大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