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骨传导耳机 为盲人提供安全导航

2014-11-13 09:36:07来源:科技世界网

微软推出骨传导耳机 为盲人提供安全导航 科技世界网

微软推出骨传导耳机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在街道上行走是一种天性般的行为,再自然不过了。而对于视障人群和盲人来说,这将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为了能够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微软(Microsoft)公司研发出一种骨传导耳机,能够创建出一个三维音景,从而引导用户安全地抵达目的地。
 
  目前,微软公司研发的此款骨传导耳机尚处于原型阶段,并得到了导盲犬(Guide Dogs)慈善机构的支持和帮助。该产品并没有采用传统的音频,声音是通过颌骨直接传导进入内耳的,因此佩戴者仍然可以清晰地听到周围环境的声音。
 
  骨传导耳机可以连接到Windows Phone手机,结合有GPS系统,Wi-Fi信标被沿路放置。完成路线的设置后,佩戴者将听到连续的咔哒声,有点像是从前方一两米处传来的,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将用户引导至正确的路线中。
 
  如果用户的前方有汽车等障碍物的话,系统将发出不同的提示声音,并告知佩戴者“左转”,从而引导其行走。骨传导耳机完全可以取代手杖的使用,以一种更为安全的形式来为视障人群提供户外导航服务。
 
  此项技术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它需要一个全面的信标网络来确保各项功能的实现,这也意味着其在短时间之内还无法投入应用。微软公司相信,该技术不仅会对视障人群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对其他人也是如此,例如帮助游客在异国他乡自如地走动,或全面掌握当地的公共交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