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加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4-11-13 09:36:08来源:郑州日报

       肩负着“打造北斗云谷,建设千亿科技城”的使命,近日,郑州高新区成功加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成为团体会员。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原名“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成立于1995年9月,2012年9月正式更名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英文名称为GNSS and LBS Association of China,英文缩写“GLAC”,是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全国性行业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非营利性、全国性的社团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中位协主要业务包括政府产业政策制定咨询、产业规划制定、科研项目和工程项目论证、科技成果评价和应用转化、应用示范和推广、行业自律管理等。协会会员近2000个,包括从事天线、芯片、模块、板卡、终端产品、导航电子地图制作和运营服务、位置服务等有关导航定位技术应用的科研、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
 
  郑州高新区将依托中位协在北斗卫星导航方面的优势资源,加快聚集北斗相关产业,打造“北斗云谷”,力争早日跻身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裴其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