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8条举措推进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13 14:33:33来源:湖北日报

北斗成果“落地”,转化奖励“落袋”。7月7日开幕的北斗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北斗智能应用大会上,湖北正式发布《推进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北斗科技成果转化后的奖励七成以上奖给主要贡献者,让“参北斗”者尽享红利。

《措施》提出,湖北将着力打造全国北斗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并通过落实7个方面18条举措,支持北斗领域技术创新、支持北斗优先大规模应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进产业集群发展。

加快北斗科技成果转化举措上,《措施》除鼓励通过协议定价、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转化北斗科技成果,还加大对个人激励力度,自行转化或与他人合作实施转化的科技成果成功投产后,可连续5年每年提取不低于营业利润10%的奖励。在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中作出主要贡献的人员,获得奖励的份额不低于总奖励额的70%。

此外,湖北还将发起成立北斗产业发展基金,为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措施》鼓励北斗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的北斗企业,将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了解,近年来,北斗产业已成为我省独具优势、极富潜力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2021年,湖北北斗领域相关企业达730余家,北斗及关联产业产值接近500亿元,地球空间信息领域院士数量居全国之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