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热西局长:将进一步普及国家版图知识

2014-11-26 15:32:24来源:国际在线

库热西局长:将进一步普及国家版图知识

       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25日在北京表示,将进一步向公众普及国家版图知识,提升公众对国家版图的认知。
 
  当天,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央网信办、外交部等多个部委主办的“美丽中国”第二届全国国家版图知识团体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份和8个测绘地理信息企业的36支队伍进入全国赛的小组赛,最终8支队伍脱颖而出。
 

 
  库热西·买合苏提说,国家版图是一个国家行使主权的疆域,体现了国家的主权意志和政治、外交立场,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和国旗、国徽、国歌一样,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全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将两年举办一次。
 
  此前,全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个人赛在今年5月1日开赛,参赛人数已经超过47万人,官方网站点击量近1000万人次。另一项少儿手绘地图大赛也收到了全国少年儿童发送的4000多幅作品,其中的6幅优秀作品还将参加明年举行的第27届国际制图大会芭芭拉少儿地图作品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