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推出全国3D地图

2014-12-02 09:38:46来源:人民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日报道,新加坡将于2017年推出全国性3D综合地图,以方便居民、企业、政府机构和学者利用这个平台查询建筑物内部设施和实时路况,并用于模拟测试等。

 
  这个名为“虚拟新加坡”的3D地图平台由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和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联合推出,并获得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7300万新元(约合3.65亿元人民币)的资助。
 
  这种3D地图将为公众提供直观的路况信息,包括道路拥堵情况、停车场位置、建筑物周围环境、内部构造及社区噪音水平等。组屋居民还可通过模拟功能,看到组屋外墙漆上不同颜色后的效果,以决定组屋翻新时所采用的外墙颜色。组屋是新加坡政府兴建出售给当地居民家庭的有产权住房,大约八成的新加坡公民和具有永久居留权的居民居住在组屋。
 
  此外,研究机构还可利用地图上的数据进行模拟测试,例如,国家环境局可模拟大雨后哪些地区最有可能发生积水,并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方案。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1月24日宣布了这项方案,并呼吁公众参与3D地图建设。他说:“任何人都能贡献新资料,如动物踪迹、交通状况、可能威胁摩托车安全的路况风险,甚至是某区最美味的面薄(新加坡的一种面条)或鸡饭。”
 
  另据亚洲新闻网报道,该地图将通过软件实时收集来自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并根据社交媒体上的用户反馈,提供更准确的定位。届时,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该地图。(马玉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