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将建北斗精准农业综合服务平台

2014-12-03 09:49:33来源: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日前获得国家批复,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根据方案,哈尔滨市将建设精准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和全程物流监管服务平台,在全市安装部署3万个北斗农机终端和3万个北斗车载终端。

       据了解,该项目获得国家批复后,2014年将获国家补助资金2000万元。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主要包括精准农业应用项目和全程物流监管服务平台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和物流行业经营管理水平,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
 
       其中,精准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在哈尔滨市“智慧城市”总体框架下,围绕“三农”经济需求,结合北斗导航技术优势,突破高精度北斗导航农机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制支持多终端接入能力的精准农业综合服务平台,研制生产3型农机智能终端,开展技术、产品、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同时,通过哈尔滨市的示范应用,探索成熟的商业服务模式,解决农田信息采集、农机自动化耕种和物流交易中信息不对称等现实问题,扩大北斗导航在哈尔滨市和黑龙江省农业领域的产业规模,提升行业效率。
 
      在物流监管服务平台建设中,将着眼于道路运输过程中最薄弱的物流配送环节,以提升哈尔滨物流现代信息化水平为目的,以北斗导航产业示范化应用为出发点,通过信息化融合技术,创新型SaaS位置服务运营模式,为哈尔滨市物流行业提供一套可靠的“基于北斗定位技术的哈尔滨全程物流监管服务平台”,整合自主研发的北斗兼容型车载终端及物流交易助手APP,解决物流交易中信息不对称矛盾,提升物流全程管理及现场管理的标准化水平与服务质量。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陈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