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在湖北建立“鄂泰技术转移中心”

2014-12-05 10:23:05来源:中新网

 12月2日,泰国外交部副部长敦·帕马威奈率领泰国外交部、信息科技与通讯部、卫生部、能源部、农业与合作部等多个国家部门领导组成的代表团,参访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谷北斗”),推动中泰北斗卫星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今年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泰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称“中泰经贸第三次会议”)上,中泰两国领导人就双方经贸和投资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中泰两国北斗卫星导航及相关应用被列入中泰合作重要议题。
 
  据介绍,泰国政府代表团此次到访光谷北斗,就加强北斗地面站建设及应用、“东盟一号”高分遥感卫星等合作项目,与光谷北斗总经理柳钧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在智慧交通、智慧旅游、平安城市、智慧农业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泰国外交部敦·帕马威奈副部长表示,光谷北斗与泰国的地球空间合作一直受到中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合作成果,希望中泰能进一步扩大北斗卫星合作领域和应用范围,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将中泰北斗导航卫星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表示,湖北省北斗及地球空间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具备科研、人才、产业等显著优势,为中泰北斗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目前,光谷北斗已与泰国科技部地理空间技术局开展了共同防范和应对灾害及空间信息产业化等方面的一系列合作。据悉,近期泰国还将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光谷北斗三方共同建立“鄂泰技术转移中心”,双方不仅在北斗卫星项目上进行合作,而且还在湖北省、泰国各自优势高科技领域开展合作,极大地提升中泰高科技产业的互补性和发展水平。(欧阳静 徐金波)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