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图制图和更新方式实现重大转变

2013-12-13 10:37:00来源: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

      2013年12月11日,“新版国家1:5万和1:25万地形图制图与建库”项目通过验收。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本项目实现了我国地形图制图和更新方式的重大转变,大幅提升了我国地图制图与快速更新的技术水平和能力。

      该项目历时5年,研发了全新的国家基本地形图制图技术、工艺流程和生产组织模式,完善了相应的技术规范,开发了高效实用的制图软件系统,完成了新版全国1:5万和1:25万地形图制图数据生产和联动更新,建成了全国连续无缝的地形图制图数据库,现势性达到2012年,是我国现代地图制图领域的一项重大成果,对有效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需要具有重要作用,成效显著。

      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武汉大学、总参测绘导航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中国地图出版社等部门的十位专家参加此次验收会议。(吴晨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