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卫星导航定位总站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3-12-23 10:41:14来源:东方网-解放军报

      总参12月20日在京举办卫星导航定位总站着眼实现强国强军梦想、锻造北斗精兵劲旅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总参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官兵聚焦强军目标、凝聚意志力量,有效履行职能使命的举措。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出席并会见报告团成员。

      总参卫星导航定位总站承担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究论证、研制建设、运行管理和应用保障“四位一体”重要职能,历经14年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与其他研制单位携手,如期建成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和军用时间频率3大系统,使我国成为继美、俄之后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国家。总站先后获国家、军队和部委级科技进步奖133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被中央军委记集体二等功,16次受到国家和军队表彰。

      报告会上,总参卫星导航定位总站主任王瑶、北斗二号地面运控系统总设计师周建华、总参测绘导航局导航办主任柳其许、中央电视台记者俞洁4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总参卫星导航定位总站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的精彩报告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不时赢得热烈掌声。

      副总参谋长侯树森、戚建国、王宁,总参谋长助理陈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恒,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冬辰等军地领导参加报告会。(张彦中、吴旭)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