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北斗应用联盟在湖北成立

2014-12-19 09:06:38来源:楚天金报

       12月18日,武汉·中国光谷北斗行业应用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北斗应用联盟”)在光谷成立,这也是湖北首家以“北斗行业应用”为特色的战略联盟组织,由光谷北斗、中原电子、立得空间等40家成员组成。

 
  对此,光谷北斗副董事长何炎祥表示,联盟成员将共同开辟国内外北斗民用潜在市场,“为成员单位的北斗技术产品进行应用推广,快速提高北斗国内外市场占有率”。“未来5-8年,将是北斗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北斗应用联盟的成立能够有效地整合资源”。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技术、人才等产业基础,光谷正致力于打造北斗“千亿”产业集群,是国家北斗产业发展的重点地区。
 
  根据《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应用规模和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
 
  目前,我国已经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川渝陕、中部地区五大特征明显的北斗产业发展区域。其中,以武汉为核心的中部地区在技术研发、人才和产业基础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欧阳静、阳柳)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