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无人机驾校在汉开班 “玩飞机”月薪万元起步

2015-01-04 15:47:51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国内首家“无人驾驶培训班”,昨天在武汉黄浦工业园开班。首批学员21名,分别来自内蒙古、江苏、山东和湖北等地。

 
\
 
  无人机驾驶员,在业内被称为“飞手”,可以在影视广告等航拍和国家电网的巡线作业、灾害救援等工作中大显身手。但是,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合格的飞手却很难找到。世界零售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计划实现用无人机送货,正四处招聘飞手。目前,国内“飞手”月薪起步1万元,甚至有机构开出30万年薪。
 
  根据有关规定,无人机驾驶员必须持证上岗。2014年8月,湖北易瓦特科技有限公司拿到建国以来全国首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简称无人机)训练机构牌照,公司有教员4人,此外,培训讲师还包括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柯玉宝,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执照考官段志勇,北航无人机所博士、执照考官孙毅等。
 
  来自“蓝天救援队无人机飞行组”的高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们参加过四川地震、云南地震、云南泥石流等灾害救援,这次来到易瓦特参加培训考证,不仅希望今后可以合法持证飞行,也为自已的职业生涯创造了更多机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