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Labs又有两颗卫星进入国际空间站

2015-01-16 15:00:25来源:3sNews

       据Planet Labs官方网站透露,SpaceX公司1月10日发射的猎鹰9号火箭中,除了5000磅(约合2200公斤)送往国际空间站的供给物资外,还有两颗属于Planet Labs的纳型卫星。到达国际空间站几周时间后,这两颗纳型卫星将从部署平台开始自由飞行。

 
  Planet Labs官方博客称纳型卫星的研发是在整个团队的合作下取得成功的,这需要极高的创造精神和奉献精神。在短短9天的时间里,他们就为卫星发射做了14次技术演练。在此之前,Planet Labs已经做好了26颗纳型卫星,不幸的是,它们在去年10月发射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时被销毁。
 
  到达国际空间站的两颗纳型卫星被释放后,会跟随在之前发射的17颗实验卫星附近。在安塔瑞斯号事故发生后,这些卫星是Planet Labs在很短时间内重新制造出来的。(编译|葛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