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大力支持北斗系统普及和应用产业化

2015-01-30 14:29:24来源:赛迪网

       中国汽车产业普及应用北斗战略峰会日前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出席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作主题报告。

       周子学指出,自主卫星导航系统,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的科技、经济和社会价值。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正式提供区域服务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两年多以来,我国从北斗的芯片、终端到系统,从行业应用到区域示范,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和进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完善和应用推广,不仅有力地提升了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能力,而且为相关领域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周子学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推动两化融合的主管部门,将加快制定车联网发展政策,继续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产业发展基金等多种形式,大力支持北斗系统的普及和应用产业化。
 
       彭红兵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北斗产业链在加速形成,目前已进入了应用推广的关键阶段。北斗系统目前最主要的应用还集中在汽车领域。总体来看,北斗在以个人穿戴、智能手机和汽车电子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市场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会上发出了《中国汽车产业普及应用北斗倡议书》,号召产业链上下游行动起来,以北斗系统所提供的时间和空间信息为基础,构建自主可控的汽车信息服务大数据平台,尽快把过亿的汽车精准高效地管理起来,系统和全面地服务起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