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测绘应用关键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2014-03-24 13:53:5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各有关单位:

       高分辨率遥感测绘卫星作为支撑我国国土测绘和未来地理国情监测的重要基础,随着我国国产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测绘和应用关键技术的突破,结束了我国遥感卫星难以测图的历史,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和数据垄断。遥感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农业、林业、地质、海洋、气象、水文、军事、环保等领域。国产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对地观测系统及其测绘技术的发展是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和信息化测绘体系的重要保障。为推进我国国产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测绘关键技术应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举办“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测绘应用关键技术培训班”,请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北斗差分高精度定位与位置服务技术; 
2.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组成;
3.高分辨率卫星测绘高精度几何处理;
4.高分辨率遥感影像高精度地理编码服务;
5.多源遥感影像大区域无缝协调测图;
6.星载SAR和InSAR测图等关键技术;
7.典型地区多尺度光学影像控制点数据库、多尺度地形图符号库、控制点数据采集管理软件、大区域多源遥感影像数据一体化处理模型;
8.高分卫星影像地理编码服务平台等产品;
9.高分遥感数据测绘应用示范原型系统。
 
二、参加人员
 
       各省市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各测绘地理信息单位技术骨干;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人员;林业、规划、测绘、水利、环境监测、海洋、国土管理及信息服务等行业相关的政府主管部门及企事业研究院(所)、大专院校及勘察、勘探、设计、勘测院、所、队的领导与业务技术骨干等相关人员。

三、时间及地点
 
第一期2014年5月23日-5月27日  
地点:广州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第二期2014年6月13日-6月17日  
地点:成都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加费用 
 
       培训费15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所有费用报到当日交纳,统一开具报销票据。

五、主讲专家
 
       届时将由协会邀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领导,国产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测绘应用关键技术项目组专家,及长期从事遥感领域国家重大项目研究,具有资深的技术底蕴和专业背景的专家学者,采取专题讲座、研讨、学术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六、证书
 
       完整参加所有培训内容的学员,可获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颁发“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测绘应用关键技术培训班”结业证书,作为相关专业人员工作和继续教育的依据。

七、报名及联系办法
 
1.请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和转发下属单位人员参加;
2. 参会代表请务必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 
3. 报名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请于开班1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传真至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务组。届时根据报名回执表发出报到通知,告知培训班具体报到地址、乘车路线等。
联系人:张利明  13321185353   
电  话:010-82932018    82931558
传  真:010-82932018    82931558
 
附件: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测绘应用关键技术培训班回执表 
 
 
 
二○一四年三月五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