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二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通知

2013-05-23 14:57: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各专业委员会、各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 

    
    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管,相关部委和单位指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原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主办的 “第二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以 “应用北斗,引领需求,创新推动,壮大产业”为核心理念定于2013年9月23-2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举旗卫星导航  亮剑北斗应用 
          乘风位置服务  扬帆智慧物联 
    
    二、会议日程 
    9月23日:报到、布展。 
    9月24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宣布评奖、评测、竞赛结果,特邀主报告。展览开幕式:参观展览。 
    9月24日下午:特邀报告 。 
    9月24日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及颁奖晚会 。 
    9月25日全天:分论坛 。 
    初步确定产品测评、养老关爱、精准应用、授时应用、位置服务、灾害防御、北斗产业化、产业园建设、空间定位、智慧城市、移动互联、车联服务、金融投资、环境监测、国际合作等15个分论坛。采取专题报告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 
    9月25日晚:北斗新兴产业战略研究院主题沙龙。 
    
    三、展览会 
     
    大会同期举办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主题展览,为企事业单位展示技术成果和品牌形象提供平台,欢迎有关企业、事业单位积极参加展示。展览特别注重行业应用成果的展示,向社会及用户群体开放,拓展参展单位与用户之间的联系。本届展览会展区将根据分论坛和应用领域分区设置,有效提升展览效果。(详见协会网站) 
    
    四、评选2013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 
    
    本次年会将评选出“2013年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和“卫星导航定位优秀工程和产品奖”两类奖项,对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项目的完成单位和项目完成人颁发证书及奖金。本奖项是由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省部级奖,并由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评选通知”详见协会网站)。为大力弘扬北斗应用成果,特设“四维图新”杯北斗应用杰出工程奖,专门奖励给北斗应用部门和单位。(评选要求见协会网站) 
    
    五、“长虹佳华”杯优秀论文评选 
    
    本次年会将把征集的论文编辑成论文集正式公开出版(“征文通知”详见协会网站),同时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评出的优秀论文由协会颁发证书及奖金,由北京长虹佳华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2篇。 
    
    六、北斗应用知识竞赛 
    
    北斗产业化推动了全社会对北斗系统应用的进程,正确理解北斗和如何应用北斗是当今各行业领域的迫切需求。为提升社会各界对北斗的认知度和应用北斗的准确定位度,在年会前通过网络形式举办“北斗应用知识竞赛”,将通过公证摇号产生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在年会上宣布授奖,由冠名企业提供支持。 
    
    七、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五十强企业评选 
    
    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协会推荐和单位自荐的形式,评选出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综合实力前50名企业,予以表彰。 
    
    八、北斗产业化先锋企业奖 
    
    北斗产业化进程渐入佳境,不断涌现出杰出的企业,为表彰其所做出的贡献,特评选出北斗产业化先锋企业,专门奖励给北斗产业化生产研发服务企业。 
    
    九、北斗产业化先锋人物奖 
    推动北斗产业化,离不开企业家和科技骨干们执着坚韧,顽强奉献,为表彰他们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特评选出北斗产业化先锋人物。 
    
    十、北斗产业化应用合作奖 
    评选出推动北斗产业化应用的优秀合作典范,奖励给合作双方。 
    
    十一、北斗应用解决方案专题会刊 
    年会专门组织编撰北斗应用解决方案和实际案例,目的在于为各行各业应用北斗提供指导。 
    
    十二、年会战略合作与支持 
    
    欢迎致力推进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发展的单位以各种形式支持本次年会,共同把年会打造成业界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最高端、最能彰显企业风采、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的品牌盛会。第六至第十一项内容均可在企业支持下冠名。(其它详细内容另见“关于诚邀年会合作与支持单位的函”) 
    
    十三、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9月23日-25日 
    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与北京五洲大酒店相邻) 
    
    十四、报名参会事宜 
    
     鉴于本次年会规模盛大,为便于会议统筹,正式参会报名采用网上注册形式,希望尽早报名,以便安排相关事宜。入住酒店可根据会议网站提供的信息预订(详见会议网站)。 
    会务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艳艳   姬小晴   郭东飞  
    电    话:010-88586476;88586456; 68719886 
    传    真:010-68719886 
    协会邮箱: gpsxh2008@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百胜村一号(100048) 
    会议网站: www.gnss-meeting.org.cn 
    协会网站: www.gps.org.cn 
         
   
                                                                                                                                    二○一三年五月九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