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CG?

2016-01-04 14:12: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ICG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s)的英文简称,是在联合国框架下倡导成立的卫星导航领域的国际专业组织,旨在推动卫星导航系统的全球应用,是世界卫星导航领域交流、协调与合作的重要多边舞台,是卫星导航领域的“联合国”。

       早在1999年召开的第三次联合国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会议以及2001年召开的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会议中,关于加快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利用并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就成为主要讨论的议题之一。2004年,由38个成员国和15个政府或非政府组织组成的GN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行动小组建议,应成立一个GNSS国际委员会,促进GNSS基础设施的全球应用和GNSS系统间的信息交换。
       2005年12月,ICG在维也纳正式成立,旨在增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兼容与互操作,促进卫星导航全球应用。ICG的成立标志着GNSS已成为一种国际资源,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
       ICG每年召开一次大会,由ICG成员、准成员、观察员申请主办,参与者包括来自各卫星导航系统供应商以及全球卫星导航工业界、学术界、GNSS用户等各界代表,是世界卫星导航领域的重要会议。
       委员会下设一个供应商论坛,由全球提供卫星导航服务的国家组成。当前的供应商包括了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GLONASS),欧洲的伽利略定位系统。另外还有一些计划中的扩增系统供应商:
广域扩增系统WAAS(Wide Area Augmentation System)
俄罗斯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SDCM(System of Differential Correction and Monitoring)
欧洲地球同步卫星导航增强服务系统EGNOS(European Geostationary Navigation Overlay Service)
印度开发的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GPS辅助型静地轨道增强导航GAGAN/IRNSS(GPS Aided Geo Augmented Navigation)
日本的基于MTSAT(多功能运输卫星)卫星的扩增系统MSAS(The MTSAT (Multi-functional Transport Satellite) Satellite-based Augmentation Systems
日本推动的准天顶卫星系统QZSS(Quasi-Zenith Satellite System)
尼日利亚的NIGCOMSAT-1 SBAS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