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民用服务资质证书(分理级)Q&A

2016-01-29 10:20:08来源:北斗Messi

       Q1:证书长什么样子?

 
       答:最早的时候是这个样子:
 
资质1-1.jpg
 
       现在这个样子:
 
资质2-1.jpg
 
       Q2:证书有什么用?
       
       答:官方标准答案:获得《北斗导航民用服务资质——分理级》证书的单位,可开展证书业务范围内的相关业务——分理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授时、位置报告和短信服务,开展获准的增值服务和应用项目开发,受理用户北斗服务申请,办理用户注册;
 
       比较片面但通俗易懂的答案:拿到证书的单位可以开卡、卖卡(北斗卡)。
 
资质3-1.jpg
 
       Q3:没有这个证书的单位就不能开卡吗?
 
       答:如果可以的话,搞这个证书干嘛用呢?
 
Q4:但是有些没有证书的单位也在卖北斗卡呢?
 
       答:开卡和卖卡是两个事,北斗卡只能是拥有分理服务资质证书的单位去北斗主管单位开卡,如果哪家单位没有资质证书也在卖卡,笔者可以负责任的讲:这家单位一定是我们俗称的二道贩子。和二道贩子的交易存在很大风险,举例:没有资质的单位A低价从拥有资质的单位B购得北斗卡,然后把北斗卡加价卖给客户C,一旦A和B之间出现什么纠纷,B将销售给A的北斗卡全部注销掉,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客户C。因此如有北斗卡需求,建议选择有分理服务资质证书的单位直接购买。
 
资质5.jpg
      
       Q5:有多少家单位有这个证书?
 
       答:证书分为正式级和试验级两种,截止到2016年1月7日,拥有正式级证书的单位有13家,拥有试验级证书的单位有66家,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官网可查,在此不一一列举。
 
       Q6:正式级和试验级两个证书有什么区别?
 
       答:拥有试验级资质的单位在证书有效期内如果不能转正或者做了违反北斗主管单位相关规定的事情,证书将被注销,注销后不能再开展相关业务,当然即使拥有正式级资质证书,如果做了违反北斗主管单位相关规定的事情,证书也会被注销。
 
       试验级证书就好比员工处在试用期,如果表现良好,达到老板要求,将会转正,如果表现不佳,试用期结束将被辞退,如果做了违反公司规定的事情,不论处于试用期还是已经转正都将被辞退。
 
资质6.jpg
 
       Q7:如何转正?
 
       答:概括为三点:北斗用户数量达到一定规模、接通专线、建成运营服务平台,三者缺一不可。
 
资质7.jpg
 
       Q8:能不能讲得仔细一点?
 
       答:篇幅有限,下期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