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傻瓜”炸弹?

2016-10-24 15:42:33来源:电子工业出版社

       为一个非制导或“傻瓜”武器计算出正确的释放条件的努力, 开始于20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同样,基本的想法是从一个移动平台以正确的轨道发射导弾。虽然数学方程是现成的,但是只有用足够先进的微处理器计算来白所发射航天器导航系统的数据时, 这种连续计算发射点, 并连续计算落点的算法才可行 。 第一个这样的系统采用惯性导航的输出来计算落点, 并为飞行提供引航和发射的指示 。

       GPs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办法, GPs一期计划的主要日标就是“優瓜”炸弹的精确运载。在早期的测试中,不断计算释放和落点的算法在一个四通道 GPs接收机中实现, 该接收机集成了运载火箭的惯性测量单元 。 通过在同一合计算机上集成导航和武器运载功能,这两个过程可以保持同步,其中武器运载功能利用了当前导航参数的最住估计(位置、 速度和姿态, 以及风速和风向), 以便实现准确落点预测 。
       该武器运载软件很复杂, 因为它实际上利用推导出的位置和速度计算落点和释放点 。 如果武器在某个特定的时刻被投掷, 该软件将预测到武器的落点, 并将其与要求的落点相比较。 落点误差可以分解为沿着轨迹的分量和与轨迹正交的分量。 与轨迹正交的误差将会在驾驶舱中产生偏差显示,以帮助飞行员调整地面轨道的角度。飞行员的工作是操纵飞机, 并将与轨迹正交的偏差调整为零。 与此同时, 沿轨迹的误差将会显示出来。 这可使飞行员判断这架飞机现在高正确的释放点有多近 。 当这架飞机接近释放点时, 飞行员将启动自动释放机制 。 当沿轨迹的落点误差达到零时, 计算机将发出释放命令。
       这种期武器运载系统是相当成功的 。 炸弹的运动方程都相当完整, 并且大多数的误差源都可以建模或削弱 。主要的误差限制因素是风, 虽然释放点的风速和风向可以确定, 但当武器降落时风是会发生改变的。 另一个很难削弱的误差源是空气动力学和每个炸弹的许多性质的易变性。 预测落点的算法不得不使用平均值, 因为将每个炸弾的值都输入操作软件是不切实际的 。 尽管如此, 该计划应该说是很成功的 。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