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人造卫星数量:美国593颗,俄罗斯只有135颗,中国呢?

2018-07-25 09:07:18来源:五商玩卡

       人造卫星用途广泛,我们平时打电话、看电视、上网、导航都离不开它,另外还能用于军事、勘测、气象等领域。
 
       但技术含量肯定也是非常高的,有些国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造卫星,或者是几个国家共用一颗人造卫星。
 
 
       而有些发达国家的卫星数量是非常多的,卫星的数量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一个国家的国力,那么各国都卫星数量都有多少呢?
 
       首先是美国,美国是如今科技巨无霸,唯一的超级大国,卫星数量也是遥遥领先,一共拥有593颗卫星。
 
       美国发射第一颗卫星是1958年,距今不过60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在这60年里,平均每年要发射10颗卫星。
 
 
       说完美国,在说俄罗斯,俄罗斯的人造卫星也不少,但135这个数字还是让人有些失望,跟美国的差距还是有点大。
 
       要知道苏联是第一个发射卫星的国家,当年对比美国在火箭、卫星等方面都有所领先,没想到如今俄罗斯已经落后美国这么多。
 
       那么中国的人造卫星数量有多少呢?我们如今一共拥有192颗人造卫星,已经超过了俄罗斯很多。
 
 
       要知道,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是1970年4月24才发射的,比起美国和俄罗斯,我国在卫星上的起步晚了很多。
 
       但如今我们奋起直追,卫星数量已经超过了俄罗斯一大截,这也说明了我国如今的科技发展速度有多快。
 
 
       现在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完全就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卫星实现的,不过目前北斗导航还没有覆盖到全球。
 
 
       人造卫星是目前发射数量最多、用途最广、发展最快的航天器,种类繁多、用途各异,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