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好天上那么多导航卫星资源?

2018-11-23 10:35:58来源:卫星科普网

 

 
丰富的卫星资源
 
  用好天上丰富的卫星资源,要从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这个大系统出发。GNSS包括全球系统、区域系统和增强系统,已建、在建和计划建设系统,所包含的卫星总数量超过140颗,这么多系统和卫星,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设计,如何充分地利用它们,这是一个崭新的课题。
 
  怎样用好天上那么多导航卫星资源,必须从系统之系统的概念高度,进行再设计、再利用,研究“系统之系统”的概念及其真实内涵,全面确立北斗系统在GNSS中的定位,实现并且认真推进GNSS的兼容互操作,加快加强北斗系统融入GNSS的步伐,同时对北斗/GNSS总体组成的每一段均赋予与时俱进的崭新含义,分别升级成为: 空间星系系统、环境增强系统、运控运营系统和应用服务系统,实现完整的现代化卫星导航系统总体设计和系统概念集成,这比设计一个新系统的难度要大得多。但是,这个课题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学习和提高的良好机遇,它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也是我们与国际GNSS大家庭并肩发展的重大机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