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物联网需要人工智能?

2017-12-26 11:00:18来源:enicn

为什么物联网需要智能?

 
  大家可以想象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区别。
 
  互联网将信息传递给人,人是有智能的,看到信息后,可以通过获得的信息,作出判断然后指导下一步做什么。
 
  当万物互联之后,一个设备获得一个信息之后,这个设备如果没有智能的话,它不能决定下一步做什么,如果最后还由人来判断下一步如何操作的话,设备与人的交互,并由人决定的速度,将制约物物相连的价值。
 
  所以物联网的设备需要通过智能,处理获得的信息,并决定下一步做什么。
 
  而根据物联网的几个提出机构看,智能都是起到关键的作用。
 
  2009年的物联网热,最初是IBM提出的智慧地球的战略,核心是智能!
 
  三类智能:
 
  智能的来源有三种:
 
  1、通过机理模型,包括理论模型集,如自动化理论,流体力学模型;逻辑模型集,逻辑框架、流程步骤,管理时序;部件模型集;工艺模型集,故障模型集;仿真模型集。
 
  2、将人的经验固化在系统中。
 
  3、通过数据驱动模型:包括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控制系统。
 
  其中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就是人工智能的方式。
 
  而且机理模型相对于由人工智能创造的智能的比例是非常小的,未来的人工智能将帮助人类找到未来很多未知的模型。
 
  人工智能增强物联网的感知能力
 
  大家都知道物联网分三层架构:感知、连接、智能。
 
  刚刚介绍的物联网需要智能,主要指的是智能层。
 
  而在感知层,人工智能帮助提升感知能力。比如现在利用图像、语音识别实现人机交互。
 
  例如现在通过图像、视频的人工智能处理,可以实现一些传感功能,比如视频的虚拟磁钉,图像的3坐标检测,都是通过通用的非接触式的图像人工处理实现通用的检测功能。
 
  而在人机交互这层,传统的菜单模式,要求人有计算机习惯,而通过人工智能的交互,与人交互模式类似,可以让没有任何计算机操作经验的人,使用物联网设备,促进物联网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