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北斗船载终端产品走出国门

2019-02-20 08:52:41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航天恒星公司研制的北斗船载终端随着蓉达长沙号货船驶离上海罗泾港,并顺利到达文莱,迈出了走出国门的第一步,也拉开了北斗全球用户体验评价项目的序幕。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旨在推广北斗导航在全球得到应用。此次航行将为该公司研制的北斗船载终端产品进军全球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2018年底,我国北斗三号基本系统部署圆满完成,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导航服务。以此为契机,航天恒星公司的船载终端产品试航全球航线,不仅能测试北斗三号性能指标,而且有助于推广北斗导航全球化应用,还可以掌握用户的体验与需求。
 
       目前,航天恒星公司已经通过此次航行获得了相关的实验数据,为北斗船载终端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和全面进入远洋航行系统提供了支撑、积累了经验。后续,该公司将适时增加网络、语音通话等多种服务,早日实现北斗导航在远洋航行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为我国的外运航线保驾护航。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