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高精度确保云南澜沧江黄登水电站建设安全落地

2015-03-24 09:09:39来源:上海司南

       被公认为拥有“目前世界在建的最高碾压混泥土重力坝”的黄登水电站,是澜沧江上游河段规划的7个梯级电站中的第五级电站,属Ⅰ等大(1)型工程,也是云南省“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重点项目。2015年3月,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北斗RTK碾压监控系统入驻黄登水电站,在地质构造复杂、坡面陡险和岩石破碎的现实情况下,保证碾压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工程建设安全落地。

 
      基于北斗RTK的碾压监控系统是司南导航在高精度安全测量方面的一大重要突破,其主要硬件构成为公司自主研制的M300GNSS接收机,作业定位精度可达到1.5cm。通过安装此系统设备,驾驶员能够依据实时获取的车辆运行轨迹、速度、压实次数等信息,判断碾压层是否与规定的压实度相符,从而有效避免“经验主义”之下的过压、欠压现象发生,大大提升整个压实作业的效率。
 

图1  云南澜沧江黄登水电站
 
 
图2 现场安装
 

图3  作业效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