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航天集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5-03-24 09:14:26来源:搜狐网

 

第二期北斗沙龙活动  [保存到相册]
 
  3月20日上午,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简称:北斗集团)在北京中关村丰台园挂牌成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举办第二期北斗沙龙同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姚建铨等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会会上,北斗集团表示,预计2020年北斗将形成全球组网系统。全球组网是北斗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如今已经覆盖亚太地区的北斗系统位置定位精度优于10米,将来全球定位后,精度将要达到米级,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北斗集团今年将发射4颗北斗三期实验卫星,对全球导航中的新技术进行验证。截至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发射16颗卫星,建成覆盖亚太区域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预计到2020年,建成由5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地球非静止轨道卫星组网而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实现全球区域覆盖。
  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等专家在讨论北斗卫星的产业现状时表示,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将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的略实施中发挥重大作用。
  智慧城市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其核心特征是将信息资源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再创发展新优势;一带一路则是指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区域合作平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共同体。
  目前,北斗集团已与多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772所、公安部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等单位共同推动北斗和遥感卫星智慧城市建设标准的制定。
  孙家栋说:“北斗作为导航信息,拥有着时间、空间的定位功能,它把大量的现有信息源所取得的数据结合起来,运用技术,形成时间、空间的定位功能。如果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入北斗系统,能够在我们的运输中缩短运行周期,会对整个商业活动起到很好的促进的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