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测应邀为北斗国际化推广建言献策

2015-07-13 16:35:01来源:


      6月16日, “北斗国际化政策推广及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华测导航作为企业代表就国际化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为推广“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促进北斗国际化应用进程,宣传相关国际化政策,政企共同推进北斗产业国际化合作及实践经验交流。本交流会由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与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共同主办。会议就北斗开展规模化应用及走向国际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加庆、国家遥感中心主管张弛、商务部投资促进处处长黄庆红、中关村管委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卢江、海淀管委会国际合作处黄英处长、北斗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王莉等领导以及联盟三十余家企业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北斗国际化发展情况、国际合作现状、政府北斗国际化推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商务部、中关村、海淀等政府部门在北斗国际推广方面出台的最新政策、扶持力度、项目推广、成功经验及注意事项等展开深入的讨论交流。各位领导纷纷表示,北斗有机会成为世界GNSS领域最好的系统之一,要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加速北斗全球系统的建设,展示北斗系统开放合作的国际形象。
 
    作为我国北斗应用国际化的标杆企业,华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海外大力拓展北斗应用项目,努力向发展中国家扩张,全力推广北斗BD2多模多频接收机系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2014年7月,华测在中标中东某国200套北斗CORS系统,这是目前为止海外最大的CORS系统采购项目,此举实现了北斗CORS产品在亚太地区的规模化应用,预示着在海外CORS领域,我国开始把握市场主动权,开启了北斗CORS系统在世界范围内普及之路。同期,俄罗斯采购多套华测北斗CORS系统,用于俄境内的网络参考站控制网建设,是欧洲国家首次规模使用我国北斗CORS系统。      2013年底,缅甸国家农业部向全球公开招标采购高精度GNSS接收机,华测以卓越的综合实力一举中标520台套GNSS RTK,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北斗导航企业向亚太地区提供北斗产品数量最多的项目,该招标项目也是全球单次招标采购台数最多的GNSS接收机项目。
 
      
缅甸520台套GNSS RTK项目交货培训现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