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之父孙家栋院士到访南方总部,寄望南方助推北斗应用

2015-12-02 17:09:57来源: SOUTH

       11月25日,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国“卫星之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等领导专家莅临南方测绘集团总部,专程到访南方,考察北斗高精度产业发展。

 

孙家栋院士一行抵达南方测绘
 
       上午十点,孙家栋院士一行抵达南方测绘。在南方测绘总经理马超,副总经理缪小林、郭宝宇等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孙家栋院士先参观了南方展厅,仔细观摩了陈列在展厅里的卫星导航相关产品。
 

 

 

 
孙家栋院士等人在展厅观摩南方研制的中国第一台北斗高精度接收机
 
 
亲切交流
 

孙家栋院士
 
       在马超总经理、缪小林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孙家栋院士参观了南方测绘集团总部,详细听取了南方测绘集团化运作的战略部署。
 

 

 

 
 
孙家栋院士一行参观总部办公室
 
       参观完集团总部后,孙家栋院士一行来到了南方卫星导航研发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北斗高精度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情况。
 
 
孙家栋院士观摩南方全系列高精度北斗产品
 
       参观结束后,孙家栋院士一行仔细听取了南方测绘发展汇报。缪小林副总经理介绍了南方发展历程和产业规模,重点介绍了南方北斗高精度产品及应用的发展现状。
 
 
 
缪小林副总经理作南方测绘发展综合报告
 
       孙家栋院士仔细认真听取了南方的发展汇报后表示,南方测绘“两个人,半间房”的创业故事,“很震动,26年创造了这么一家企业,创造了一份事业,给国家和行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听到作为行业百强企业第一位的时候,孙院士很兴奋的说:“南方测绘一年产值近25亿,如果多一些这样当量的企业,最初我们做北斗导航系统报告时的产业梦想,可能很快就实现了!”他指出,“产品国产化”“走向信息化”——南方实现这两点非常不容易,也很有战略眼光。他说:“希望像南方这样的企业越多越好,能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发展,同时用高新技术提高国家的国际名声。”最后,他表示,南方的北斗产品及应用做得这么好,他感到非常高兴。航天事业的发展对偏远、困难地区能产生跨越式发展的推动力。我们应当尽快把航天成果的应用做到像石油和电力对社会发展产生的效果一样,希望大家联合起来,循序渐进,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事业稳步向前。
 
 
 
孙家栋院士提出殷切希望
 
       在交流中,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也发表了讲话。他说,南方测绘的26年最大的功绩在于给行业带来了装备的变革和普及,更为国家节省了大量的资金。企业是科技的重要推动者,南方在高端制造方面由为突出,希望能引领更多更先进的产品进入市场。以做大做强北斗高精度产业为旗帜,加大研发投入和推广的力度,推动产业持续提升和变革。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
 
       中国航天集团高级专员鲁鸣也对南方寄予了期待:希望南方测绘在行业领域的应用上有更好的思路,并且有更扎实的落地,也期待双方的深入合作。
 
 
中国航天集团高级专员鲁鸣
 
       汇报会结束后,马超总经理向孙家栋院士敬赠了仪器模型纪念品。孙家栋院士也欣然为南方题词:“天上好用,地上用好。”表达了对北斗导航产业以及南方测绘的良好期望。孙家栋院士蕴意深刻的题词给到访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给南方带来了做大做强北斗高精度产业的前行动力。
 
 
马超总经理向孙家栋院士赠送南方高精度全站仪模型
 
 
孙家栋院士为南方测绘题词
 
孙家栋院士的亲笔题词
 
       本次到访南方测绘的领导专家还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办公厅主任李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专员鲁鸣、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张迪、广东北斗平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
 
 
孙家栋院士一行与集团领导在总部三楼合影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