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图软件4.7亿收购南京国图 加强不动产登记业务势在必行

2016-01-07 09:48:14来源:3sNews

        超图软件1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29.45元/股发行1212万股并支付现金1.11亿元,共计作价4.68亿元,收购南京国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新三板挂牌公司)。

  根据超图软件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超图软件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孙在宏、吴长彬、蒋斌等9名自然人股东与人才投资、高投科贷2名合伙企业股东合计持有的南京国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以27.93元/股向员工持股计划等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68亿元。值得说明的是,超图软件股票暂不复牌。根据超图软件2015年12月26日发布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暨停牌进展公告,公司预计于2016年1月15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并申请办理复牌事宜。
  超图软件与南京国图将以“系统+数据”的方式加大在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的市场拓展。
  南京国图2015年12月17日登陆新三板挂牌,该公司目前以GIS应用软件开发为主,同时向客户提供数据工程服务及土地规划设计与咨询的综合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地籍系列软件、国土资源“一张图”系列产品、土地利用动态监管与执法监察系统、土地交易管理系统等。自2001年成立以来,专业从事国土业务研究及信息化建设,在国土领域拥有众多客户,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积累了多个国土行业信息系统关键技术。公司曾在2014年被评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研制并形成了“国图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系列软件和整体解决方案。
  南京国图公司在国土行业领域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包括软件开发能力,全系列及全周期的业务服务能力,交易完成后,作为超图软件全资子公司的南京国图可以丰富超图软件现有的国土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形成良好的持续盈利能力,并为“多规融合”和智慧城市业务开拓提供支撑。
  超图软件表示,交易完成后,双方可以实现在技术、资金、人员和客户资源上的高效整合,扩大公司在国土、不动产登记及规划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拓宽公司业务领域和客户资源,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
  据悉,交易各方的约定,南京国图公司2015至2018年度的承诺业绩分别为2600万元、3400万元、4420万元、5746万元。
  2015年初,武大吉奥和北京中天博地共同注资成立了北京中天吉奥;2016年初,超图软件又将全资收购南京国图;此时,中地数码公司也迅速加入到不动产登记的卡位战中。看来,不动产统一登记为GIS平台厂商们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GIS平台软件、GIS应用软件和GIS数据服务领域也将在2016年迎来更为旺盛的市场需求。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