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公安局搭建“北斗定位”学生安全服务平台

2016-05-16 15:20:58来源: 北斗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 李向群 曹永超)2016年以来,南宫市公安局结合南宫实际,针对小学生安全,搭建北斗定位安全服务平台,全面启动了“护校安园”民心工程。该工程的实施不仅将公安机关“护航发展”的举措进一步具体化,更是以实际行动将省厅和便民利民新20条真正落到了实处,也得到学校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2014年3月8日和2015年12月23日南宫市发生两起针对儿童的绑架案,虽然案件全部成功告破,人质安全获救。但如何防范类似案件的发生,如何最大限度地消除群众对此类案件的担心,成为南宫市公安局党委“一班人”研究的新课题。带着这个课题,2015年下半年,南宫市宋长勇副市长结合“护航发展”提出实施“护校安园”工程,并亲自谋划牵总,成立了技术部门具体落实,相关部门配合参与实施的组织机构。

       2016年初,南宫市公安局获知北斗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研发专门针对学生安全的管理平台建设的信息,随即主动与北斗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经过积极商谈,该公司最终同意在南宫市搞试点建设。
 
       该公司通过中国移动公司每月向使用北斗系统的学生收取10元钱的服务费,然后通过移动公司的手机卡向学生提供报警、定位、通话功能。同时,该公司无偿在南宫市公安局警务合成作战大厅搭建了一套平台,依托互联网进行授权,直接服务在南宫市范围内使用北斗定位系统的学生群体,第一时间受理学生及家长报警和求助,定制北斗系统功能的移动卡号每分钟自动向系统平台反馈位置信息,最大限度确保学生安全。该平台和系统授权不仅在邢台是首创,在全省乃至全国也是第一家。
 
       该公司在南宫市公安局搭建服务平台后,南宫市公安局立即会同南宫市教育部门,在南宫中小学生群体中进行推广。因为该系统收费低,操作简单,且为学生的安全提供了保障,受到了学生家长的欢迎。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