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平:“中国精度”创新模式 全球视野服务“一带一路”

2016-05-24 14:05:23来源:北斗网讯

       5月18日-20日,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北斗网记者专访了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信平。

       郭信平指出,年会期间,合众思壮要发布中国首款高精度星基增强芯片,该芯片能更好地服务于合众思壮建设的全球星基高精度增强服务系统——“中国精度”。“中国精度”通过整合国内、国外基站资源,为用户提供亚米级、分米级和厘米级三种不同精度层级的增强服务。
       这个市场有多大?郭信平表示,北斗高精度的市场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这个市场会逐步扩大。通过“中国精度”这一平台,还能有效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形成开放的北斗生态链,服务各行各业的用户。这种商业模式的创新,是北斗产业今后发展的活力所在。
       此外,郭信平指出,北斗系统正逐步走向全球,合众思壮也将目光瞄准全球市场:并购欧洲公司、在俄罗斯设立办事处,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优势,在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构建的位置服务体系的基础上,为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服务,并获得相应的收获。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