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智能安全 惠福千家万户

2016-09-02 16:14:21来源:北斗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8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衡阳县委、县政府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校园文化建设专项基金及北斗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衡阳县为35万中小学生和老年人举行了“北斗智能安全学生证、老年卡”公益捐赠仪式。这是继河北南宫市“北斗智能安全学生证”万名中小学生公益示范的基础上的又一落实北斗应用的实践,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指示和国务院办公厅针对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批复“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精神的具体举措。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等有关单位和衡阳县中小学校师生、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公益捐赠仪式。孙家栋院士致信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  

 
    由北斗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获有知识产权,由珠海天琴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斗智能安全学生证、老年卡”和北斗智能安全手机”,针对中小学生和老年人即“一小一老”的实际,采用北斗卫星导航高科先进技术,集全方位智能定位、呼叫、短信、即时报警、智能服务及中小学生和老年人身份资料证明于一体的新型智能证件。其特点:
 
 一是北斗定位安全管理;二是多种功能智能集成;三是国产芯片优质可靠; 四是简洁大方便于佩戴。为了使青少年健康成长、老年人安度晚年,北斗恒通公益捐赠的“北斗智能安全学生证、老年卡”和“北斗智能安全手机,适应了时代潮流,符合了民生需求,体现了社会担当。进一步保证了学生和老年人的安全;减轻了家长和亲人的负担;方便了学校和社区的管理;保障了社会的综合治理。为社会公共安全尤其是青少年失踪、被拐卖和老年人走失、突发事件等社会难题提供了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北斗智能安全学生证、老年卡”,将成为学生和老年人的护身符,家长和亲人的千里眼,校园和社区管理的全能助手,公安机关的北斗指南针,它的应用推广将是全社会的福音。
 
    从衡阳县北斗应用模式看,面向百姓,政府重视,部门配合,企业投入,强强联合,服务经济,这一经验定能稳步发展,扩大推广。卫星导航已成为当今世界联系最紧密、融合最深入、应用最广泛的航天领域,正在步入大发展、大交流、大合作的新时代。让北斗这颗闪烁着民族智慧和科技文明璀璨光芒的中国之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造福“一小一老”,造福人类。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