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芯片荣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一等奖

2016-10-24 10:57:02来源: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梦鑫)9月28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获悉,由武汉梦芯科技研发的基于北斗的多模多频SoC芯片(简称启梦TM芯片),荣获“2016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介绍,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行业最高奖类,主要授予我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管理、标准建设、科学普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
 
       启梦TM芯片是国内首款采用 40nm工艺量产的支持北斗/GPS/GLONASS基带SoC芯片,拥有多项创新技术。2015年10月,经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委托的权威检测机构测试,得到98.48的高分。
 
       据悉,梦芯科技还携北斗智能学生卡和随意找等民生类产品参展,并通过分论坛报告、新品发布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品牌推广。
 
   省测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依托梦芯科技基于北斗的多模多频SoC芯片,通过横向技术整合,研发高集成度和高性能的核心芯片,并提供面向主流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打造性能更好、功耗更低、价格更便宜的北斗应用在行业和消费类领域的主流芯片,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行业的进步作出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