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平台让行业大数据互联互通

2017-08-25 09:58:33来源:天耀宏图

       8月3日,备受瞩目的“甘肃省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项目招标结果正式揭晓,北京天耀宏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耀宏图”)作为国内首家以时空大数据技术为依托的专业级GIS服务平台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强大的专业实力、卓越的运作团队和良好的企业信誉中标。

       作为国内第一家提出了不动产业务“五全”服务模式的企业,天耀宏图在云平台和时空大数据方面的不断研究、探索、创新,通过云平台让行业大数据互联互通,一系列产品助力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打造“五全”平台,助力不动产统一登记 
       天耀宏图是我国第四代大型云GIS平台提供单位,其开创的“五全”生态模式数据基础以国土资源各类基础数据、业务数据,“一张图”数据为支撑;通过对数据进行质检、处理、脱敏、脱密等操作后统一纳入数据管理中心进行组织管理和应用;数据管理中心支撑国土资源业务办理对外提供数据运营,数据服务,对内提供数据共享交换等业务功能,产生的业务数据同步进入数据中心,最终形成全闭环的国土资源数据生态圈。
       以往各种信息和数据登记在不同职责部门的平台中,相互之间存在壁垒,群众办事、政府决策都有诸多不便。现在,结合时空大数据平台的信息管理技术,可以将各部门收集的多样化数据统一汇总,在统一平台上可视化呈现。
全业务网上运行。天耀宏图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Greatmap新一代时空大数据平台(GMSS)”(国家级大型GIS平台),是目前国内首次自底层基于“云+GIS+大数据+互联网”架构搭建的GIS平台软件,不仅适用于国土资源、海洋等多个行业,同时也可面向大众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全业务网上运行提出坚实的底层技术支撑。
      全方位决策支持。平台通过多维度、多层次、多主题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国土资源全方位决策支持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可为国土资源各级机构提供在线实时数据同步、数据包实时推送等,保障国土资源数据与上级单位、同级政府单位进行实时数据共享和交换。
       全网上公开服务。系统秉承“互联网+便民服务”“多让数据网上跑”的建设思想,打通WEB端、移动端和微信公众平台,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和途径,方便公众、企业和机关网上申请、受理和查询,逐步实现国土资源相关业务网上公开服务。
       全系统信息安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平台采取多种系统和数据加密技术手段等,实现网络信息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保障国土资源信息化运行环境更加平稳、安全、高效。
目前,天耀宏图不动产登记业务已覆盖全国百家单位。以GMSS平台为支撑的相关应用已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甘肃省武威市等多地落地生根、平稳运行。
 
前瞻性结合云计算,打造数据挖掘专业平台
       早在2012年成立时,天耀宏图就敏锐察觉到云平台、大数据将成为未来行业趋势,立志搭建云架构的GIS平台,让各行各业大数据互联互通。
       天耀宏图沉潜研发、重点投入人力物力,在技术方面攻克了多元异构数据的融合等诸多难题,创造性地推出GMSS平台,建立时空大数据的生态体系。
       事实证明,潜心进行技术研发,不仅能带来行业用户对产品的信赖和认可,也能借助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得以与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政府部门等共同攻坚克难,助力国产自主创新的行业应用平台建设。
       目前,天耀宏图已承接2014年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大规模空间数据融合分析与服务关键技术”课题等,这不仅是对技术实力的验证和肯定,也拓展了公司的合作伙伴队伍,为后续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回顾天耀宏图的发展脉络,一直是以时空大数据技术为研发主线,巧妙地将万物互联互通,为所有用户、行业提供定制化服务,用科技服务国计民生。
 
   深度挖掘时空大数据潜力,未来更精彩
       也许有人认为时空大数据与日常生活隔层纱,其实不然。仔细观察,每日出行所用的手机导航、各种O2O服务都有它的身影,时空大数据早已渗入社会生活每个角落。
       在时空大数据不断走进各行各业的过程中,天耀宏图已在上下游数据的采集、软件平台的开发、硬件基础设施等方面营造完善生态,先后与世纪互联、华为等达成合作,为时空大数据平台取得了基础硬件和终端、数据融合等多方面保障。
        未来,天耀宏图将会与更多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优势公司合作,深度挖掘数据潜力,让时空大数据全面、立体地走进生活方方面面。借助时空大数据平台的联通、分析能力,生活将迎来颠覆式变革,你我都将从中受益。(魏  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