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市场发展的幕后推手:华信高精度天线

2017-09-19 15:50:14来源:辽宁新闻网

       2017年9月15日-17日,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在深圳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超越卫星导航,共享天地信息”为主题展开。 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出席了本届年会,高端论坛大咖云集,除了首日的“院士论坛”,各个分论坛也精彩纷呈。

 

 
  作为卫星定位及通信天线领域的技术领军企业,9月17日深圳市华信天线技术有限公司受大会邀请,参加“高端制造—卫星导航核心技术的突破与创新”的主题论坛,华信天线产品总监吴文平先生现场发表了关于“高精度天线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突破及应用发展”的特邀报告。华信的高精度无人机天线在满足无人机轻巧设计的同时,已实现四系统全频段组合,其高稳定性、超强抗干扰能力、独创的低风阻外观设计等主要特点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目前已经与全球前五名的知名无人机厂家建立长期技术和业务合作。
 
 
  华信天线是业内自主掌握高精度天线核心技术最多的企业,2017年的第三季度发布了最新的无人机高精度天线,此款天线首次采用双四臂螺旋设计,增益高、覆盖频段宽、低仰角性能优,全天候对卫星跟踪能力更强。适用于无人机应用中经常面对的各种严苛环境,如:防护林、电线杆、房屋等遮挡严重、信号质量差的作业场合。
 
  面对行业无人机的作业需求,华信天线推出了包括无人机天线和数据链电台等的解决方案,可快速帮助无人机作业精度提升至厘米级,满足日益增强的高精度终端小型化的行业需求。
 
  自2008年成立以来,华信天线的高精度产品及数据链电台等技术方案在无人机、测量测绘、航空航天、智能交通、精准农业、卫星通信等领域都获得了行业好评。据吴文平透露,华信天线已成为国家“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测量型天线”专项标准的主导制定单位。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及多年的行业实践经验,为华信天线拓展新兴行业市场提供了技术储备实力。
 
 
  研讨会上吴文平预测,未来的10年至20年之后,一定会爆发一场技术革命,随着核心部件技术领域的突破,人们距离诸如物联网、无人驾驶及可持续工业领域的革命边缘越来越近。华信天线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技术型跨国企业,将保持持续的研发投入,坚持金字塔底层的基础技术创新,坚持开放合作和客户联合创新,为新时代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伴随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发展的企业,华信天线紧密结合北斗产业的新时空应用,公司产品正朝着全频段、小型化、高精度发展。华信天线始终专注于空间信息领域的重要技术突破,提供精准、专业的定位、授时、通信等信息服务,以新时空技术推动北斗产业进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