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思壮与长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24 15:22:50来源:合众思壮

       2018年1月22日上午11点,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与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峰科技”)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筑时空一体化应用的全面战略联盟合作!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信平与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燕中分别致辞,合众思壮集团领导武崇利、长峰科技副总经理贺中代表双方企业签署协议。
 
合众思壮与长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长峰科技以中国航天高端技术和应用成果为背景,业务领域涉及平安城市、大型活动安保科技系统、公安警务信息化、信息安全等多个业务领域,是国内相关市场技术咨询、系统集成、产品提供运营服务等总体实力领先的总承包商、营销商和服务提供商。践行“大防务、大安全”的发展理念,把航天防务技术不断应用于新一代“平安城市”建设中,引领中国“平安城市”建设全新时代的发展。
 
合众思壮与长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合众思壮 (股票代码:002383)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进入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公司之一。以“成为时空信息领域全球领先的高精度专业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愿景,持续专注于精准与专业的导航、定位、授时、控制等时空信息技术研发与应用,连续20余年保持中国市场领先地位,是中国仅有的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拥有从高精度核心技术、板卡部件、终端设备、解决方案到服务平台的全产业链产品与服务。
 
  基于公司在高精度定位和时频领域的相关技术,近几年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将时间频率技术与应用作为公司新的核心业务和增长点,构筑新时空技术体系。空间信息的应用已为人们所熟知,然而时间比空间更重要,世界是以时间为基础的,时间是最基本的物理量,是描述物质运动的基础,时间也是测量精度最高的物理量,测量精度平均十年提高一个数量级,现在已经达到5E-16,相当于六千万年不差一秒。在数字通讯、互联网、无线电导航(包括卫星导航)都依赖于高精度的时间测量,时间精度每提高一个数量级,人类的科技水平会得到巨大的提升。时间关系国家主权、国防安全,是未来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发展的核心。
 
合众思壮与长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新时空技术引领者,合众思壮发挥时空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率先布局和开展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新时空体系应用研究,拓展行业应用领域,创新应用模式,通过“中国精度”、“中国位置”、“中国时间”时空基准框架技术的发展,以高精度定位技术、授时技术和时空信息应用服务为基础,以导航通信技术融合为契机,推进天基地基、室内、室外的定位导航授时技术的融合,推进时空技术为核心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实现智慧城市管理、应急联动指挥、移动资产服务等应用为方向的智能信息社会的多层次发展,打造享誉全球的时空信息服务品牌。同时公司依托于时空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构建跨界、融合、开放、共享的大数据时代解决方案,以时空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结合智能感知、物联网、云计算的发展,真正实现时空数据与政府部门、各行业大数据的共享、交换、聚合,真正形成“智慧行业“、“智慧城市”、“智慧中国”、“智慧地球”。
 
合众思壮与长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合众思壮与长峰科技的战略合作,以北斗时空一体化信息融合为基础,结合行业发展,遵循“优势互补、联动共享”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整合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市场资源,提升双方整体运营效率和竞争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智慧行业、公共安全建设等领域的业务合作,创造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进一步实践中国智能信息化社会的实施与发展。
 
合众思壮与长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众思壮与长峰科技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北斗为核心的新时空体系更好的拓展到行业应用领域。两家实力企业的深度合作,将率先在公共安全、公安信息化应用领域取得明显的综合优势,共同推动中国新一代智能信息社会的建设步伐。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