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adio,让北斗导航定位普惠大众

2018-03-01 10:32:49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公示了关于2018年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拟资助项目。深圳思凯微电子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广播电视传输中心联合申报的项目“共生于调频广播的北斗增强信息播发关键技术研发 ”成功获批。
 
       作为一家将数字广播技术跨界应用于北斗导航精密定位领域的新兴之秀,思凯微自主创新的共生调频数据广播技术CDRadio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并被越来越多的大众所知晓。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精准位置服务变得越来越重要。CDRadio是目前全球唯一利用调频广播播发卫星差分数据及原始电文信息的高新技术。由CDRadio与北斗地基增强跨界“技术杂交”而生的基合导航系统,凭借传统广播的广域覆盖,使北斗增强信息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让大众享受到免费的全天候、高可靠度的精准定位服务。
 
       该系统多项性能指标超越了国际上其他的主流数字音频广播技术标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大地测量队在成都的测试结果表明,采用共生调频数据广播导航增强技术,在平均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最高车速为每小时140公里的情况下,北斗接收机实时水平定位精度能够达到厘米级。
 
       共生调频数据广播导航增强技术不仅适合中国,也可广泛应用于调频体制与中国类似的国家。与国内外现有导航辅助体系相比,在共生调频数据广播导航增强技术基础上发展的导航辅助体系,可让北斗导航接收机具有比GPS更高的灵敏度和精度,有效提高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在复杂电磁环境条件下的导航精度,满足智能交通、通用航空、智慧海洋等领域的大众精准定位应用需求。
 
       目前,高精度北斗导航业务还局限于行业应用,大众服务还远远没有跟上。CDRadio新技术跨界到北斗卫星导航定位领域以后,成为北斗地基增强研究领域的“黑科技”,其具有无额外频谱分配、建设成本极低、覆盖广泛、高动态下的高可靠性精密导航定位等特点,其技术特性支持提供免费的北斗亚米级差分数据播发,能为大众提供免费的亚米级服务,最适合海量的大众精准位置服务。它将创造一个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推动北斗产业迅速发展,尤其有助于推动北斗大众应用市场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